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组织建设
返回
九三学社温州市委简介
时间:2022-6-20 14:15:41   来源:   字号:[ ]




九三学社是以科学技术界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的具有政治联盟特点的政党,是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亲密友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

1957年6月,九三学社温州直属小组成立,周学震任组长。1961年9月,升格为九三学社温州支社,庄雍熙任主委。1982年5月,升格为九三学社温州市分社委员会,1984年8月,成立九三学社温州市第一届委员会,目前已历经十届。历届社市委主委钱礼、章涛、俞德祺、章锦湘、叶真、黄兆鸽、黄少铭、林振浪。现任主委马永信,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胡晓霞,副主委孙国勇、吴文玲、吕庆雷、周翔天。下设科技经济、教育文化、医疗卫生、社会法制、农村和青年等6个工作委员会,机关设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调查研究部等4个职能部室。

截至2021年12月底,社温州市委有直属基层(地方)组织30个,其中县级地方组织2个,基层委员会13个,市直属支社15个。社员1935人,其中,高级职称占61.7%;工程技术、医药卫生、高等教育等主体界别占81.4%。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