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员风采
社员风采
返回
【喜迎二十大•奋进路上有我】刘海平:科学运动锻炼 助力全民健康
时间:2022-10-11 17:25:15   来源:   字号:[ ]




调整大小 【图片01】.jpg


刘海平:现任温州医科大学体育科学部主任,运动人体科学专业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九三学社温州市委员会委员、温州医科大学基层委副主委、校本部支社主委,温州市政协委员。荣获浙江省“151”人才工程第三层次人才、温州市“551”人才工程第二层次人才、温州医学院“首批中青年学科带头人”、第四届“百佳新温州人”称号。浙江省生理学会理事、温州市营养学会常务理事、温州市“森林康养”专家、温州市学生营养与健康教育委员会顾问、温州市全民健身科学健身指导专家等。


调整大小 【图片02】.jpg


践行立德树人初心 致力运动健康研究

长期以来,刘海平秉承“运动是良医、健康是责任”的理念,致力于体育教育教学与体育科学研究工作。先后为社会培养了10届运动人体科学合格毕业生;专业办学之余,主持、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国家科技部支撑项目及省级教学改革项目等6项科研项目,指导运动人体科学专业学生立项浙江省“新苗”科研课题2项;在《体育科学》《中国运动医学杂志》《北京体育大学学报》等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多篇学术科研论文参与国际学术会议交流,论文“Association between SNP rs1957757 in HIF-1α gene and physiological variation response to hypoxia training ”获第十四华人运动生理及体适能学者学会周年大会“Best Poster Paper Award”;参编《运动生理学》《运动分子生物化学》《体育与健康》等多部教材;曾获国家体委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浙江省高等学校科研成果三等奖1项,温州市自然科学优秀论文一等奖1项、三等奖3项,温州医科大学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


调整大小 【图片03】.jpg


认真履责积极建言 担当使命服务社会

作为市政协委员和九三学社社员,刘海平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使命,身体力行地诠释着一名教育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他结合自身专业和本职工作,深入走访调研,撰写了《关于进一步促进温州市竞技体育可持续发展的建议》《关于保障医疗卫生人员安全措施的建议》《关于促进我市公务员身体素质及健康水平提升的建议》等一批体育健康相关的提案。他提交的《关于举办温州国际马拉松比赛的建议》是市政协优秀提案,并被市政府采纳,促成了2015年温州市国际马拉松比赛的成功举办。

刘海平热衷科普教育,倾力服务百姓健康。他作为温州市全民健身科学健身指导专家,多次深入机关、校园、社会做“运动与健康——科学安全上好体育课”“运动伤害预防与应急处理”“体育锻炼卫生与运动性疾病预防”“中老年人群体育锻炼保健”等科普讲座,普及全民健身锻炼科学知识,助力温州打造“运动健康城市”。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