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员风采
社员风采
返回
代甜:坚守情怀 初心如磐
时间:2023-2-2 14:57:01   来源:   字号:[ ]



来自湖北的代甜是一名80后,她于2009年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是一名“新平阳人”。

1675321066842030242.jpg

在她研究生毕业之际,导师向武汉市区某三甲教学医院推荐了她,最后她还是选择了来平阳县人民医院。“当老师同学及好友得知我最后选择留在平阳时,非常震惊,觉得我肯定是被爱情冲昏了头脑,才做出这么不理智的决定。”代甜笑着告诉记者,她的爱人是平阳人,这可能是爱屋及乌吧。

作为平阳县人民医院的第一批引进人才,经过10年的打磨,代甜从一名小医生也慢慢成长为一名临床经验丰富的副主任医师,拥有了一大批忠实“粉丝”。出门诊的时候,总有不少平阳当地的患者慕名来找她。“因为之前待在血透室时间比较久,尽管我现在大部分时间都在肾内科病房,偶尔有空去血透室串门,还是不少肾友及家属会热情和我打招呼,聊聊他们的近况。”提起患者对她的信赖,代甜有着满满的成就感。

当记者询问是否会后悔当初没留在大医院时,代甜坚定地道:“平阳县人民医院近几年也发展的非常好,留在这里发展的空间也挺大。”如今,她已经担任平阳县人民医院肾内风湿免疫科主任,在她的带领下,科室业务量较去年增长约30%。“除了业务发展,争取在未来几年,带领我们团队在科研方面也做出一些成果,申报一两项市级课题。”代甜踌躇满志地说。

1675321082528027375.jpg

2021年,代甜加入九三学社,成为九三学社平阳县基层委员会的一名社员。2022年,她获评平阳县第六届“十佳医生”。作为高层次引进人才的代甜如今也是平阳县政协委员。双重身份的她非常热心平阳卫生事业的发展。在“请你来协商-推进高层次人才招引培育工作”活动中,她提出很多中肯务实的建议意见,认为“引进人才是一门工程,留住人才是一门技术,发挥人才作用是关键。”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