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思想建设
思想建设
返回
叶正波带队赴温州宣讲并走访基层组织
时间:2023-12-18 16:52:30   来源:社省委   字号:[ ]

11月15-17日,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浙江省委主委叶正波带队赴温州龙港市、瓯海区、龙湾区、鹿城区等地宣讲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中共浙江省委十五届四次全会精神,走访基层组织并看望社员,听取对社省委的意见建议。社省委副主委、温州市委主委,温州市政协副主席马永信,社温州市委专职副主委胡晓霞陪同参加有关活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图片
图片

每到一地,叶正波与骨干社员座谈交流。他强调,基层社组织和社员要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八八战略”的统领地位,在打造“重要窗口”上助力省委省政府取得更大突破性进展、形成更多标志性成果,展现多党合作精彩风景。

叶正波认真听取了各基层组织的工作情况汇报和社员发言,现场回应了社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和诉求。他充分肯定了四个基层组织的各项工作,对社员们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

叶正波指出,基层组织加强自身建设,要强化政治引领,牢牢把握爱党爱国爱人民的根本,传承弘扬“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坚定政治立场,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深刻理解“社员为本”的内涵和逻辑,做到“社员有所呼、组织有所应”,不断提升社员的获得感和归属感;要加强组织联动,鼓励基层组织发挥各自优势,整合资源,加强共建,实现跨层级、跨区域和行业联动,通过组织间的联络交流,取长补短,共同提高;要利用好省市组织搭建的平台,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开展调查研究,不断提升参政议政和政治协商水平;要加强基层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健全相关制度,确保基层组织运转有序。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图片

走访调研期间,叶正波与中共温州市委书记张振丰,温州市政协主席陈作荣,中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委秘书长王军,中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汪驰,市政协秘书长狄鸿鹄等进行了会谈,就推动九三学社组织更好地参政履职,服务温州经济社会发展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叶正波一行还走访了社温州市委机关,慰问机关干部,参观了瓯海区统一战线综合体和鹿城区“九三之家”,出席了龙港市基层委“社员之家”授牌仪式,并赴温州龙舟运动中心和社员企业温州金驰科技有限公司、浙江伊利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调研。

中共鹿城区委书记白洪楞,区政协主席周基斌,中共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军苹;中共龙湾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邹锦雷;中共瓯海区委书记曾瑞华,中共区委副书记、区长刘云峰,区政协主席金衍光,中共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肖剑;中共龙港市委书记何宗静,市政协主席李青,中共市委常委、宣传统战部部长南阁等分别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交流。

社市委常委、鹿城区基层委主委杨丽霞,社市委常委、龙湾区基层委主委李国斌,社市委常委、瓯海区基层委主委陈彪,社市委常委、龙港市基层委主委阮晓琼分别汇报了工作。

社省委、社温州市委机关有关人员,社鹿城区、龙湾区、瓯海区、龙港市基层委有关同志参加相关活动。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