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思想建设
思想建设
返回
九三学社温州市第三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3-10-9 16:45:28   来源:宣传部   字号:[ ]


9月1日,九三学社温州市第三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在市人民大会堂召开。市政协副主席、社市委主委马永信,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叶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特别邀请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第十三、十四届中央委员许进先生参加会议并作社史报告。社市委专职副主委胡晓霞主持会议,副主委孙国勇、吴文玲、吕庆雷、周翔天出席会议。

图片
图片

会议学习了《汇聚磅礴力量 同心勇立潮头——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期间关于统战工作的探索与实践》、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工作例会精神、中共温州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和九三学社浙江省第四十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推进“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举办了“同心同行·共筑亚运”主题演讲。

图片

会上,许进作了《两代知识分子的理想与追求——忆祖父许德珩与姑父邓稼先》社史报告。他结合亲身经历讲述了祖父许德珩参与组织五四运动并起草宣言、发起创建九三学社、与毛主席等中共领导人结下的深厚友谊、一生为救国强国不懈奋斗的动人事迹,以及姑父邓稼先组织领导完成我国原子弹、氢弹的研制与试验工作等置个人生死于度外、为国防事业鞠躬尽瘁的感人故事,并用大量史料和一张张珍贵的图片,展现了两位九三学社前辈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立场和矢志不渝的爱国情怀。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与会者,使大家深受教育和鼓舞。

图片
图片
图片

叶军充分肯定了社市委的各项工作,并要求:一是提高思想政治建设的认识,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把握思想政治建设的路径,要着眼建设高素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要求,掌握自身建设的内在本质规律;三是发挥思想政治建设的作用,通过对民主党派成员进行意识形态影响与引导,增强参政意识,提高参政能力与实效。

图片
图片

马永信在闭幕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本次会议取得的成效,简要回顾了今年以来社市委各方面工作的开展情况。他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社组织和广大社员全面强化理论学习,不断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在下阶段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要进一步强化全年任务分解,查漏补缺抓落实;要进一步强化清廉党派建设,保持良好形象。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和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按照中共温州市委和社省委的部署要求,真抓实干,团结奋斗,为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争创先行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社市委委员,各县级地方组织、市直属各基层组织主委、副主委,社市委工作委员会主任、副主任,特邀社员,机关干部等240余人参加会议。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