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思想建设
思想建设
返回
社市委召开“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会暨“同心同廉”工程建设部署会
时间:2023-6-27 9:16:21   来源:宣传部   字号:[ ]


6月25日,九三学社温州市委员会“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会暨“同心同廉”工程建设部署会在市人民大会堂召开。市政协副主席、社市委主委马永信,副主委胡晓霞、孙国勇、吕庆雷、周翔天出席会议。会议由胡晓霞主持。

图片

会议学习了社中央、社省委、市委统战部主题教育动员会精神;传达了社省委基层组织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推进会、“同心同廉”工程建设部署会精神。

图片
图片

马永信作动员讲话







马永信指出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必然要求;是团结奋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使命任务的必然要求;是加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必然要求。






马永信要求

一是坚持以党为师,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要按照中共省委、市委的要求和市委统战部的指导意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在推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方面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二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本次主题教育主要有理论学习、调查研究、助力发展、检视整改等任务。全市各级社组织要加强领导,统筹谋划,把各项任务相互贯通、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切实把主题教育抓好抓实。三是推进检视整改,形成自身建设长效机制。各级社组织领导班子及成员要聚焦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等方面不足,广泛听取意见,深刻检视剖析。要深抓建章立制,加强内部监督,确保主题教育的有序开展和任务落实,将主题教育取得的好经验好做法上升为制度,形成长效机制。

图片

会上还举行了推进“同心同廉”工程建设责任书签订仪式。社市委所属地方组织和基层组织代表,上台与社市委领导签订“同心同廉”工程建设责任书。

图片
图片
图片

社市委委员、内部监督委委员、各工作委员会主任,各县级地方组织、市直属各基层组织主委和分管宣传工作的委员、社市委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