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返回
社员张小钗受邀参与温州日报“第一实验室”录制
时间:2023-3-20 16:54:03   来源:社市工业基层委   字号:[ ]


随着网络购物的发展及便利性,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择在线上进行购物,尤其是在直播间,主播门打着清仓、秒杀等噱头来销售珠宝玉石。在主播天花乱坠的介绍下,消费者容易冲动购买,而收到宝贝后却不尽人意,货不对板等问题随之而来。

未命名.jpg

近日第一实验室进入温州市质检院珠宝检测中心对市民送来的在网络购买的珠宝玉石进行现场检测。九三学社社员张小钗受邀参与录制,并提出专业建议:一是尽可能选择线下购买;二是要购买能提供“七天无理由退换货”的商品;三是如网购较为贵重的珠宝玉石,最好在当地权威鉴定机构进行复检;四是不建议网购“原石”,一方面原石切开后不能进行退换货,再者交易后容易出现货不对板的情况。

图片1.jpg

3月15日,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与温州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联合举办“提振消费信心 优化营商环境”大型广场公益活动。张小钗前往瓯海、鹿城参加活动,为市民进行免费珠宝玉石检测服务,共计检测60余件样品,包括翡翠、和田玉、石英岩玉、钻石等。现场还为市民发放珠宝玉石相关常识手册,科普珠宝玉石保养知识、珠宝消费误区等有关内容。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