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工作要闻
返回
马永信赴瑞安市开展“全国助残日”走访慰问活动
时间:2023-5-30 9:29:40   来源:市政协研究室   字号:[ ]


根据市委统一安排,5月18日,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温州市委主委马永信赴瑞安市开展全国助残日慰问活动。

图片

马永信一行首先走访慰问了位于安阳街道的瑞安市星语融合教育学校。该学校为瑞安市7家孤独症及智力障碍儿童定点康复机构之一,于2021年通过浙江省规范化机构建设提升项目,同年获评瑞安市3A级社会组织,现有教师37名、学生119名。

图片

马永信详细询问了机构日常运行和康复服务开展情况,对机构教师和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和工作成效予以肯定,并为机构送上慰问金。他勉励大家继续做深做实康复服务、拓展好延伸服务,为残疾儿童家庭排忧解难。

随后,马永信一行走访慰问了东山街道的2户困难残疾人家庭,并为他们送上慰问金。他详细询问了困难残疾人家庭的生活情况、相关保障政策落实情况等,并要求残联、街道、社区干部多走访、常看望,及时给予他们帮助和关怀,切实做好残疾人社会保障和关爱服务工作,努力成为残疾人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坚强后盾。
马永信指出,党和政府对残疾人“格外关心、格外关注”,要想残疾人之所想、办残疾人之所需,特别要把困难残疾人及其亲属的冷暖疾苦放在心上,用实干实绩及时回应残疾人诉求、解决残疾人困难、传递党和政府对残疾人的关心关爱。要进一步加大残疾人事业宣传力度,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参与扶残、助残实践,共同助力残疾人走上、走稳、走好共富路。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