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工作要闻
返回
马永信带队赴乐清开展“加大专精特新培育力度 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专项民主监督
时间:2023-5-30 9:29:01   来源:陈炼凡   字号:[ ]


5月17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温州市委主委马永信带队赴乐清开展“加大专精特新培育力度 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专项民主监督。社市委副主委孙国勇参加活动,乐清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巨化,乐清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鲍式谦陪同。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马永信组织专家赴浙江贝良风能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浙江金石包装有限公司等企业实地调研。他详细询问企业负责人历年产值、增速、细分领域地位、人才招引等企业生存和发展的关键问题,对企业反馈的困难堵点,他表示将积极协调各方力量,发挥九三学社智力密集的优势,助力企业突破困境,跃升层级。


座谈会上,乐清市发改局、经信局、科技局、市监局(知识产权局)、金融工作服务中心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及企业家、专家们立足各自的专业领域,从如何建立专精特新企业梯队培育机制、高效精准地为专精特新企业供给各类要素、畅通政府和金融机构间的企业白名单、有效招引和留存企业急需的各类人才等方面建箴言、献良策。企业反映问题真实恳切,专家提出建议精准有效,现场交流氛围热烈而融洽。

图片
图片

马永信对乐清市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他指出,一是推动人才评价市场化改革,为产业化人才培育发展创造更好的环境。加强相关民生配套,同步推动产教融合试点等改革,真正为产业培育人才、引进人才、留住人才。二是参与“创新服务联盟”试点城市建设,创建“专精特新”企业孵化培育机制。发挥电气等行业优势,寻求在全球分工中的合作机会,通过国际合作获得海外产业技术流入的机会。三是加大培育力度,让更多企业入选浙江省“专精特新”名单。要加强政策培训和宣传,进一步整合资源、精准施策、重点服务,打造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体系,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部分社内政协委员、相关领域专家和社市委机关干部参加了调研和座谈。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