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工作要闻
返回
孙国勇一行赴温州湾新区开展科技创新专题调研
时间:2023-5-30 9:27:22   来源:徐力   字号:[ ]


5月10日,九三学社温州市委科技经济工作委员会和温州浙南产业集聚区支社联合举办温州湾新区科技创新专题调研及沙龙活动。社市委副主委孙国勇、温州湾新区党工委委员赵立强出席活动并讲话。社市委科技经济工委主任王智善、浙南产业集聚区支社主委金锦强等参加活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国科温州研究院,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成果展示厅、科研实验室,整体了解该院硬件基础建设、成果转化、人才引育等情况。在瓯飞一期工程,金锦强向大家介绍了项目前期谋划、建设管理和后期运行管理等内容,并结合本次活动主题,着重讲解了瓯飞工程中科技创新带来的提质降本增效案例。

图片


>>

孙国勇指出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大做强。把握职能定位,优化组织架构,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参政党履职能力和水平,努力展现新作为;二要推进“人才强社”,创新制胜。推广“头部企业+大学”创新平台的搭建,放大国科温州研究院等高能级平台“裂变效益”,助力“产业飞地”的人才技术双向流动;三要开展广泛调研,履职尽责。围绕温州湾新区基础设施建设、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存在的痛点、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


赵立强感谢相关社组织长期以来在服务湾区经济发展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他希望社温州市委对温州湾新区建设继续助力和关心支持,加强合作,增进共识,为推动温州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图片

研讨会邀请国宏智库专家详细介绍了温州湾新区的规划范围、区块建设现状,以及规划发展的思路和目标。浙南产业集聚区支社副主委陈海鸥介绍了温州湾新区科技创新、人才建设等情况。与会人员就科研成果落地、企业研究突破、高端人才引进、教育和产业规划布局等方面提出有针对性、可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

图片

会议还就社务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