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工作要闻
返回
马永信赴龙湾开展“加大专精特新培育力度 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专项监督调研
时间:2023-4-24 9:39:05   来源:蔡建娜、季筱舒   字号:[ ]


为认真落实中共温州市委部署的专项民主监督工作任务,聚焦三个“一号工程”,助力温州经济高质量发展。4月13日,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温州市委主委马永信带队赴龙湾区开展“加大专精特新培育力度 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专项监督调研。社市委副主委孙国勇参加调研。龙湾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翁立军及龙湾区有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图片
图片

马永信一行走访调研了麦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伟明环保设备有限公司、泰昌输变电产业园。每到一处,他都与项目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建设及进展等情况,询问项目推进中遇到的难题及建议。

图片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龙湾区发改局、经信局、科技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金融工作服务中心等相关单位的代表及企业家、专家们立足各自的专业领域,从建立专精特新企业指标评价体系、打造梯队培育机制、创新专精特新企业金融服务、营造以人为本的企业发展环境、促进要素供给和市内企业自由流动等方面建箴言,献良策,提出不少好的建议。

马永信对龙湾区专精特新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就实地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和与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建议一一作了回应。他表示,社市委将深入开展监督调研,把大家的真知灼见汇总起来,上报中共市委,以供决策参考。


图片

马永信指出

一是要构建留人的良好生态,多措并举留住人才。用事业留人,感情留人,政策留人,环境留人。强化企业人才培训和培育的机制,尤其是技工人才的培育。

二是要推动本土企业和国内外的技术合作。龙湾区制造业基础好,要鼓励企业走出去,在制造业全球分工中获得更多合作机会,进一步提升产业竞争力。

三是要加大科技投入,持续推进科技创新。充分利用龙湾区科研院所集聚优势,大力助推科技创新、科技成果转化,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全方面赋能中小企业发展。

社龙湾区基层委主委李国斌,部分社内政协委员、相关领域专家参加了调研和座谈。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