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工作要闻
返回
聚焦三个“一号工程” 助力温州经济高质量发展 社市委举办今年第二期“九三.科技汇”议政沙龙
时间:2023-4-10 8:57:17   来源:李中   字号:[ ]


为切实履行好参政议政职能,倾听基层呼声,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建议。4月6日下午,社市委举办2023年第二期“九三•科技汇”议政沙龙活动,13位社内专家结合温州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围绕着数字经济创新提质“一号发展工程”、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和“地瓜经济”提能升级“一号开放工程”广建睿智之言,共谋务实之策。

市政协副主席、社市委主委马永信,副主委孙国勇出席会议。会议由社市委专职副主委胡晓霞主持。

图片

与会社内专家立足各自的专业领域,就科技创新、数字经济、营商环境、专精特新企业培育、法治化建设、农业产业链等方面提出不少真知灼见,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会议同时讨论了社市委今年专项民主监督课题——“加大专精特新培育力度,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调研提纲。


图片



胡晓霞要求,各与会专家根据调研提纲,立足专业领域,或平时关注的热点问题,围绕省委三个“一号工程”,围绕全市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痛点和难点问题,提出意见建议,为党委政府领导科学决策提供广泛的民意基础和智力支持。


图片


孙国勇指出,今年的专项民主监督调研课题时间紧、任务重,要及时开展多方走访,扩大调研领域,及时听取基层和企业诉求,尽快形成高质量监督课题调研报告。





马永信感谢大家精心准备的议政建言,表示对大家所提出的建议进行梳理后,将以不同的渠道向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进行反映。

图片

马永信要求

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三个“一号工程”对全省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要围绕这个中心大局全力履职尽责,沉下身去调研,尽快掌握第一手材料,提高建言资政的靶向性,为市委市政府精准决策提供依据。

二是要精心谋划好今年重点专项民主监督课题,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题研究和调研,提出具有前瞻性、专业性、全局性的意见建议,为全市“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和发展贡献九三学社的智慧和力量。

三是结合九三学社界别资源与人才的优势,组建专项民主监督调研组,明确调研思路,制定调研计划,高质量完成专项民主监督课题调研工作。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