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工作要闻
返回
【要闻】九三学社温州市委十届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时间:2023-2-23 9:52:10   来源:   字号:[ ]


2月21日,九三学社温州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市人民大会堂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九三学社十二大、省委十五届二次全会、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以及省、市两会精神,审议并通过社市委常委会、监督委员会2022年工作报告。


图片



图片

省政协副主席、社省委主委叶正波,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周燕伟应邀出席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社市委主委马永信,副主委胡晓霞、孙国勇、吴文玲、吕庆雷、周翔天等出席会议。对口联系单位市科技局副局长刘志国、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郑庆惕应邀出席。会议由胡晓霞主持。




图片

叶正波充分肯定了社温州市委取得的工作成绩。他指出,一年来,社市委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以九三学社温州组织成立65周年为契机,精心组织活动,广泛凝聚共识,汇聚前行动力;扎实推进组织建设,在领导班子建设、代表人士队伍培养、基层组织建设和内部监督等工作中都取得了新的成绩;发挥科技界别特色,聚焦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等重大任务,深入调查研究,提出真知灼见,开展社会服务,助力科技自立自强。社市委被社中央评为2021-2022年社会服务先进集体;社市委网站、微信公众号双双荣获社中央“九三学社全国市级组织十佳”;社市委还获评九三学社全省组织建设先进地方组织、全省社会服务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以实际行动交出了一份亮眼的履职答卷。多名社员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再创佳绩,获得国家和省市级荣誉,为社组织赢得了更大美誉度和影响力。

叶正波结合今年社省委重点工作,对全市广大社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始终与党同心,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在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中彰显新作为;二是做到履职尽心,充分发挥科技界别特色,在聚焦中心、服务大局中彰显新作为;三是坚持服务真心,深入践行“社员为本”理念,在提升组织凝聚力、向心力中彰显新作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两个先行”打造“重要窗口”、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图片

马永信代表社市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2年,社市委在中共温州市委和社省委的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弘扬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带领全市社员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圆满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一是持续强化思想引领,政治共识实现新提升。二是持续聚焦中心大局,议政建言取得新成果。三是持续激发队伍活力,组织工作迈上新台阶。四是持续发挥特色优势,社会服务作出新贡献。五是持续抓好制度建设,机关效能形成新气象。就2023年的工作思路,马永信强调,要突出思想政治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要突出履职能力建设,全力服务我市中心大局;要突出自身建设,努力锤炼基层组织和机关干部队伍。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周燕伟高度评价了社市委2022年在政治引领、服务大局、组织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就如何发挥参政党作用,履行好参政党职能提了三点建议,一是凝聚起团结奋斗的思想合力;二是凝聚起助力发展的行动合力;三是凝聚起奋进力量的组织合力。

图片

会上通报了2022年度履职成绩突出集体和个人。

马永信在闭幕讲话中,就如何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坚持高站位,不断深化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建设要有新成效;坚持高标准,持续贯彻“人才强社”战略,自身建设要有新突破;坚持高水平,将我社人才智力优势转化为履职能力,为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续写温州创新史作出应有贡献。

会前还开展了警示教育,观看了廉政教育片。

会后,社市委领导班子及成员作年度述职并接受民主评议。

社市委委员出席会议,监督委委员,各县级地方组织、市直属各基层组织、各工作委员会负责人及社省委、市委统战部党派处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