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返回
九三学社浙江省委课题组来温调研残疾人工作 助力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
时间:2022-7-18 11:38:00   来源:   字号:[ ]




为认真落实中共浙江省委“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专项民主监督工作要求,7月13日~14日,九三学社浙江省委课题组一行来温开展“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促进残疾人共同富裕”专项民主监督工作。社浙江省委副主委、温州市委主委、温州市政协副主席马永信,社浙江省委常委、省供销社理事会副主任郭峻,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宣清松等参加调研。


调整大小 【图片01】.jpg


在鹿城区残疾人支持性就业基地、自闭症孩子家长创办的温州市壹星酿食品公司,调研组详细了解公司经营状况和残疾人就业培训情况。之后调研了由残疾人自主创业的浙江金算盘财务管理有限公司。最后走访了温州小银河特殊教育培训学校和温州市星飞翔儿童成长服务中心。


调整大小 【图片02】.jpg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人力社保局、市残联、市税务局等单位汇报了温州市在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方面的工作情况,调研组成员就残疾人特殊教育、就业创业、社会保障等方面的主要做法、遇到的主要困难和问题,提出了相应的建议。各与会单位还与社省委民主监督调研组成员展开热烈讨论。


调整大小 【图片03】.jpg


马永信感谢各单位对民主党派专项民主监督工作的支持,并指出:一是坚持唯实惟先,推进助残促富领域“两个先行”。唯实惟先是省委提出的工作导向,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包括残疾人群体在内的全体人民的共同期盼。二是坚持监督助力,积极营造助残促富良好氛围。充分发挥地方资源优势、政府职能作用,做到多向发力、靶向发力、持续发力,共同营造助残促富良好氛围,推动形成“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残疾人共建共享共富”的生动局面。三是坚持实用实效,发挥专项民主监督独特优势。希望大家在温州市的实践基础上汲取工作智慧,找出“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促进残疾人共同富裕”的最佳答案,为我省“两个先行”贡献智慧和力量。

温州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董旭辉,社市委专职副主委胡晓霞,以及省、市有关部门同志等参加座谈或调研。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