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返回
九三学社温州市委召开2022年特邀信息员会议
时间:2022-8-8 9:47:09   来源:   字号:[ ]




调整大小 【图片01】.jpg


8月4日下午,九三学社温州市委2022年特邀信息员会议在瓯海区统战之家召开。市政协副主席、社市委主委马永信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社市委副主委孙国勇主持。


调整大小 【图片02】.jpg


会议通报了社市委社情民意相关成绩和队伍建设现状。多年来,社市委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取得了不俗的成绩,连续多年获社浙江省委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先进单位一等奖(考核总分列各市第一),去年,获全市统战信息工作一等奖,获市政协系统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单位二等奖。多篇信息获得省领导和市主要领导的批示。

会议指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重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如何增强提升信息写作水平,如何发挥信息骨干的引领作用,广泛动员社员撰写信息等问题,要在今后工作中逐步探索解决。

随后,各特邀信息员展开头脑风暴,积极分享交流写作经验,探讨信息点,挖掘信息素材,现场气氛热烈。


调整大小 【图片03】.jpg


马永信感谢过去一年各信息员的努力付出和积极参与,并就信息写作,给大家提出建议:一要把握大局紧紧围绕影响全省或全国高质量发展的大事要事,围绕民众关心的热点难点,特别是对那些具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进行反映,要善于以小见大,分析问题的普遍意义。二要直截了当,在“点多、面广、线长”上做文章,分析其普遍意义,反映出有特色、有份量、有见地的信息,切忌一般化、随大流,要如实反映事实全貌和真实想法,多些实情,少些套话;多以建议为主,少以问题为主。信息要简短精悍,开门见山,提出背景,引出问题。三要通俗易懂,把专业的东西写成通俗易懂的文字,用娓娓道来的语言,清晰的逻辑,简洁地写明问题及建议。四要深入调研,信息撰写过程要经过深入调研,要有依据,反应真实和最新的情况,观点和建议要站得住脚。

社市委特邀信息员20余人参加。


调整大小 【图片04】.jpg

 

 


分享至: